關於我

關於小資保險網

這個網站,主要是可以無私的分享一些風險管理和理財相關的資訊,除此之外,我也會分享一些個人生活的經歷與心情,當做工作之餘的心情調適,希望有機會可以和網友們彼此交流。

我從事保險工作,幾年的時間下來,我也發現大多數的台灣人,保險大多數都是購買極為昂貴,但是風險發生時,卻沒有任何賠償的保單。我甚至曾經遇過年繳兩百萬保險費的醫師,但這些保單賠不了意外也賠不了疾病,當我一再看見這樣的狀況,對此,我深為惋惜!

所以我也希望用網路的方式,提供正確的投保觀念。我所謂正確的觀念是指,當事故發生之後,真的能幫得忙的保單!賠得到錢的保單!仔細想想,為什麼市場上,有這麼多的投保亂象呢?

為什麼,有一堆賠不到錢的保單?還賣得這麼多,賣得這麼好?
1. 在我進入這個行業之後,仔細研究後,發現原來大多數的業務員,是在看「佣金」賣保險!佣金高的就努力的推廣,佣金低的保單就擺在一旁!就算客戶問,就努力把話題轉到「高業績」商品!

2. 客戶是買感覺和信任!尤其是又高又帥的帥哥,或是美麗可愛的美女,讓大家「感覺十分良好」,經不起甜言蜜語之下,就心軟簽單了。所以客戶完全不知自己到底簽了什麼?簽了之後,也沒有仔細的研究條款內容,請原諒我說,這問題恐怕客戶自己也要負很大的責任。請記得:請拒簽人情保單,保單也不是做人情用的!

3. 關於公司,其實保險公司是營利事業!所以以公司的角度會希望賣高利潤的產品就好!這些產品業績高,獎勵多,賣一賣公司還會招待出國旅遊!但如果不想賣這類型的產品,改賣理賠多、利潤少的保單,甚至還會被高層業務經理好好的「關切、照顧」一番。

以上都是我曾經進到保險公司任職的切身經驗。所以,希望有機會能推廣正確的投保觀念,雖然我仍舊在保險業任職,但各位網友,想要用保單「儲蓄和避稅」的就不需要花時間私訊我了,你只要在銀行,登高一呼,馬上就有一群理專,用殺氣騰騰的眼神看著你~絕對讓你滿足需求,讓你想跑跑不了,不是嗎?

發表留言